傻傻地认为世界会有超人,如果不是别人,那便是我。

2017年2月9号上午10.19

  聊点什么吗?

  这么快回来啦?

  嗯,胡子长了,没带剃须刀,所以回家了。

  那你下次带上剃须刀。

  嗯。


  先从囧事说起吧。

  之前坐过最长的硬座不过也才3小时。这次居然坐了一趟20小时的哈尔滨到北京的站票。对,站票。我想想也有点不可思议。

  过春节的缘故,站票的人好多,车厢加了3节,可过道上依然都是人。当硬座的人还在吐槽人多没买到硬卧,我们一群站着的只能相互打个眼神笑笑。原来有个位置就已经是件让人愉悦的事情,毕竟还有很多的人还没能买上哪怕一张站票。

  年30的清洁应该蛮到位的,感觉车厢没有那种难闻的气味。我觉得比起那漫长无眠的夜,车厢里头那恶心窒息的气味才是最要命的。毕竟是在一个相对密封的空间。但还好啦。

  车厢里头有很多温情的事发生,但最近的脑子不好使,过了也就忘了。

  然后硬卧是最舒坦性价比最高的。但一节车厢大概50人,也就4个充电头,所以每次起来都可以看到过道都是坐着人在充电。于是没有充电宝的我基本手机就长期处于一个关机状态省着用。还好手机的电容还是比较大,一路过来还是挺省心的。

  软卧除了费用都赶上飞机票之后,其实也真的是不错。

  算上这一回的站票,感情是都坐过了。


  还有一件比较窘迫的事,我的鞋子,因为想到冰天雪地,于是特意买了一双感觉温暖的鞋。可是新鞋子路走多了就难受。所以特别不好。


  好吧,再聊一下哈尔滨,我是非常非常不喜欢那里的吃的。。。

  东北菜真的好难吃啊。然后小吃也还行吧,反正跟广东这边的口味差太远了,我基本就是吃一顿拉两顿,然后还顺带胖了几斤,真是想不明白。

  然后我个人觉得南方的冷确实比北方的冷要厉害。虽然现在南方都不冷了。南方风大,我觉得导致人感觉冷得不行,风大还是暂居很重要的因素,毕竟空气流通的快,对于失温是明显起加剧作用的。然后毕竟北方在屋里头都有暖气。起初还真的有点吓到,没体验过零下是怎么一回事。其实后来我也就上面3件,下面2件可以了,但带抓绒还是必须的,毛线帽跟手套都要有,不然裸露出来的位置还是会被吹得生疼。实在不行,到了这边再补装备也行,这里的冬装比南方实惠。然后也没使用暖宝宝什么的。。。女生怕冷或者年纪大的可以酌情买。不要过分买太多,其实还好。

  然后当时住的家庭旅馆真的超级大,估计得有150平。人好多,大家一起玩大富翁什么的,氛围感觉挺好的。

  然后雪谷穿越雪乡的那个山顶是真的漂亮。

  但是提一下,雪乡的那个消费是真的吓人。。。毕竟人多,那里就一个小地方,所以贵得吓不死你。

  记得那天是睡大厅,大厅睡了10个人,那种贴在一起的便携架子床,翻个身旁边就是人,这样的待遇是200一个人。标间什么的都是奔着1000一宿去的。据说春节的那天,2000也没有标间。。。

  但也没办法啊,毕竟这里也是冬季好看,想想也过去了。也很幸运的能弄到一个大厅的床位。

  然后吃的,我们几个人就去吃东西,价目单有点吓人,我们好几个人都点了最便宜的25元清汤面。有个女生一个人点了4道菜嘛,然后吃不完还打包了。

  她点菜的时候我就问她,你能吃的了这么多吗?

  她说,你们怎么都点这么一个菜啊,25元这么便宜。我去每个地方都喜欢吃当地的特色菜。多尝尝,吃不完就打包回去吃。

  我当时心里就。。。这哪门子是什么特色菜,还不如我们那边的小饭馆做的,做的凑合能吃饱就不错了,还谈特色,根本跟美味特色搭不上边。我就觉得你有点那个。。。

  而且分量还特别少,这景区也太欺负人了。吃完后,我跟她说,你来过广东吗?

  她说没有。

  我说,有机会过来我们这边吃一下我们这边的普通菜吧。

晚点再慢慢补齐。

困。

 


评论

© shajiex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